开开鸭

爱好自留地。

[TSN/EM]only fools rush in 第十一章 (授权翻译,ABO,甜)

章节索引: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已被黑洞吞噬)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第七章  第八章  第九章  第十章  第十一章  第十二章

++++++++

第十一章

 

沿着Massachusetts大道走了很长一段路后,Mark在哈佛披萨屋为自己买了个披萨。披萨在回去的路上变冷了,但他不在乎。他的双眼盯着Chris的电脑并在房间安静地吃掉披萨。他脱掉身上猫的装饰并毫不心疼地扔到床底下,然后从迷你冰箱内拿出两瓶啤酒。


现在是晚上8:30。在Christy指出漏洞之后,Mark就基本上没有其他需要修复或调试的了,所以现在他没有任何需要做的事情。theFacebook运行顺利,没有一个字节出现差错。要是这发生在其他任何日子,Mark都会对此感到非常高兴,但今天他只感到不安,甚至是不悦。


实际上,Mark以前从来没有感到过如此的空虚,而这说明了一些问题。特别是在消耗完两人份的披萨后,因为如果他们没有吵架的话,买披萨的钱本来是用来招待Eduardo。这并不是他日常的作风,也许就是这样的状态吓到了走进宿舍找假血袋的Dustin。


“你还好吧,伙计?”Dustin问道,他的假胡子随着他讲话的动作上下摆动。“你的戏服呢?Christy说——”


Mark转过身生气地瞪着Dustin。


“Christy什么也没说”Dustin立刻改口,用他戴着假爪的手挠挠脸。“不过,嘿,你不是应该去参加死亡凤凰社派对什么的吗?Stephanie Attis——和你一起上艺术史课的那个——告诉我她朋友说只要给门口的巨怪通行费就能进门*,这太反常了。”


“那不是一个免费的活动吗?”Mark问。


“哈,对一个天真的奖学金学生而言最明智的话”Dustin同情的说,接着他的脚踩中什么吱吱叫的东西,原来是他丢失了的假眼。


Mark皱起鼻子。眯起双眼,思考了很久这个新发现。


*


Mark艰难地穿过走廊的人群。红色一次性塑料杯、巫师帽、厕所卷纸、白色面具、荧光棒手镯、闪闪发亮的化妆品。他真的对万圣节感到厌烦,它让哈佛看起来像个游乐园。


当他走到Eduardo宿舍门口前时,他没有犹豫或退缩。他大力的敲门并说:“Wardo,是我。”


一开始,没有人应门,这让Mark感到有点焦虑。并没有人盯着他说什么的,但他总感觉他们在看。然后房间里传来了些声响,像是有人在里面撞上了家具,接着门就打开了。


Eduardo顶着一个头发乱翘的发型,他的穿着让他看起来很糟,他脸上闷闷不乐到几乎忧郁的表情让他看起来仿佛离死亡不远了。他穿着一件白T恤和蓝色牛仔裤,虽然衣服穿在他身上很好看,但他依然看起来糟透了。


Mark低头看向地板。在Eduardo如此憔悴的时候他还应该说些什么?


Eduardo用手指梳理了一下头发,转身背对Mark走回他的房间。“关上你身后的门?”Eduardo接着小声说,声音轻到Mark几乎没听见。


Mark小心翼翼地走了进来。Eduardo的房间平常不会这么乱,但今天却是了。用过的外卖盒到处都是,还有被子和没烫过的衣服,放内裤的小抽屉打开着,还有衣服挂在上面。门在Mark身后咔嗒一声关上,忽然间他仿佛像通过了异世界的入口,而门在他身后关上并消失了,他没有回头路。


Eduardo坐到床上双手抱着头,然后又把手放了下来并抬头看着Mark,眼睛里充满着恐惧,仿佛他没有预料到这场对峙会发生得这么快。


“你说过派对是免费的”Mark说。他决定直截了当地开口。


Eduardo闭上双眼,然后嘲笑道:“这是你最关心的?”


Mark沉思了一会,“不,只是有点关心。”


Eduardo给他你个类似感激的微笑,然后看向别处。“凤凰社的成员有折扣,而且他们能带上约会对象出席。”


“所以代价是多少?”


“代价?”*


“不合理的入场费”Mark澄清说。


“这没有不合理。里面有免费的酒——”


“如果你必须付钱才能得到,那就不叫免费。”


“我们真的要开始讨论这个吗?只有这个?你从这么远跑来这里就是为了和我说讨论终极俱乐部的派对有多不合理吗?”


这是最容易去讨论的事,Mark忍不住想说,但他保持了沉默。


“Mark,我——我想了很多,而且——”


“六点钟的时候你不在哈佛广场”Mark看向别处说。


Eduardo的表情立刻就柔和了起来,“我——我没想到约定还有效,你没给我发短信——”


“我也没有发短信告诉你取消了。”


Eduardo低头看着他的手笑了一下,像是在嘲笑他自己。“你要把我逼疯了,Mark。”


“对不起”Mark说。


“什么?”Eduardo抬头。


“我很紧张。”


“什么?”Eduardo皱起眉头。


“我不应该说什么秘密关系,或是你不想和一个经济状况不稳定的平民生孩子这样的话。这么说并不合适,而且也不是我真正想表达的意思。”Mark回答。


“Mark,你不让我解释。你气冲冲地离开了我。”


“我那是要去为theFacebook工作”Mark皱眉说。


“Mark!”


“我不得不专注在theFacebook的工作上,因为我还没准备好去谈我们的事。”


“好吧……不过你现在可以了?”


“不见得,但我现在在你的地盘了,而且坦白说我想和好,因为我——”Mark停顿了一下,想找一个更好的词,却发现没有别的词能正确表达他的感受。“没有你我感觉很不好。”


Eduardo呼了一口气。他又用手捋了捋头发。Mark静静地看着他。“Mark,我——我很抱歉在验❤孕的事情上给了你压力,我也很紧张。”


“你为什么要紧张?你知道的,我不会留下它的。”


“我很紧张是因为那天我第一时间想到的是,假设你真的怀孕了,我怎么完全不介意你会不会留下孩子,等等,你——?”


“明天之前还不知道。”


“好的。”Eduardo低声说。


“你不介意我留下孩子?”


“不,一点也不会。”Eduardo毫无困难地说,仿佛这就是一个真理,一个科学事实。


Mark低头看着地板,“我不会留下这个孩子的。”


“嗯,你刚才说了。”


“我还没准备好养它。”


“我知道,我明白。”


“我有——我们有theFacebook”他停顿了一下并补充,“还有学校。”


“是的。”


“不过,我会想要和你生小孩”Mark很快接着承认。“也许是以后——如果,如果我们还在一起……如果你还想和我在一起。”


Eduardo非常严肃地看着他,“我想和你在一起。”


他的话听起来类似于一个最终结论,它暗示着Eduardo想和Mark永远在一起,而这让Mark感到有点哽咽和无法言语,他的心仿佛要爆炸似的。Mark颤抖着,意识到这也正是他想要的。他想和Eduardo在一起。无论是面对地狱或是巨浪,一个被揭露身份的王子或是大学期间的意外怀孕。


Eduardo尴尬地站了起来。“我们能抱一下了吗?我好冷?”他笑着问。*


Mark点点头,然后几乎是把自己扔进了Eduardo怀里,双臂环抱着Eduardo的脖子,把他抱得更紧,像是他的生命以此为依靠一样。Eduardo往后退了一步,或许是对Mark的热情感到有些吃惊。


Mark往后退了一些靠着Eduardo,那样他们的额头就能互相贴在一起了。


“我要吻你了”Mark宣布,这让Eduardo笑了起来。


而Mark也跟着笑了。


这就像是治疗伤口的灵药。他吻了Eduardo,仿佛这是他们第一次以及最后一次接吻。换而言之,它既有着第一次接吻时的胆怯又有着最后一次接吻时的激❤情,尽管严谨来说,这次接吻既不是他们的第一次,也不是最后一次。不管如何,Mark不打算把这当成他们的最后一吻。真的不会这么打算。但这感觉就像一条救生索,就像他正在世界末日里吻着Eduardo,一直吻到除此之外别无他物。


Eduardo靠着Mark的嘴边笑了,不得不暂停一下。他搂着Mark的腰,甚至压得Mark弯下了身。“等一下,需要呼吸”他说,尽管一秒后他又再度投入接吻之中。


Mark弓起身子,手臂挂在Eduardo的脖子上。


“有点想你了”Mark在他们接吻的间隙中说。


“我知道,我也是。”Eduardo贴着他的嘴唇回答。

 

=====

1-pay the door troll the toll:给钱就通行的意思,类似顺口溜,这里直译比较有趣

2-The toll:这个词除了有通行费,还有代价的意思,根据上下文,Mark问的通行费而Eduardo理解错了

3-这句话和第八章Mark闹别扭之后说的话一样,哈哈


本文翻译自AO3 monarchs的《only fools rush in》,中文翻译版同步发表于AO3及随缘,搜文章标题即可查看完整文章


评论
热度(21)

© 开开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