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开鸭

爱好自留地。

A Mustafar's Prophetic Dream(obikin)

A Mustafar's Prophetic Dream



Summary:

在前往斯卡里夫歼灭盗取死星地图的反叛军前,达斯·维达做了一个预知梦。



Notes:

2017年首发Lof及SY,2022年我刚刚重新修了文。


《A Tatoonie Night's Dream》算是本文的前篇吧,独立看也没关系。点这里 


抱歉,这篇可能写得更加意识流。




A Mustafar's Prophetic Dream

 

CP:安纳金 x 欧比旺

 

 

==========

 

「呼 — 呼 — 呼」呼吸声,沉重的呼吸声在耳边响起。

 

安纳金睁开双眼,心脏不正常地快速跳动,将炙热的血液输往四肢。

 

他展开握紧的拳头,看着自己稚嫩的手掌,忽然有一丝的茫然。

 

 

 

「我要下去帮我师傅!」熟悉的声音在身边响起,安纳金抬起头,看到了还留着学徒辫的欧比旺。

 

「不!奎刚先生让我通知大家快起飞!」安纳金想也没想就拉着欧比旺的手阻止了他下船。

 

一股温暧的力量从触碰的双手传递到安纳金身上。

 

那是欧比旺代表光明的原力。

 

而在这熟悉的原力中,安纳金却敏锐地感觉到其中的一丝不安。

 

 

 

欧比旺一直忘不了奎刚,因为那是他的师傅。

 

就连将我收为学徒,也是因为那是对奎刚的承诺。

 

他其实并不愿意违抗长老会的决定。

 

即使我可能是他们口中所说的「被预言选中的人」。

 

 

 

安纳金再次感受到,与当初在离开塔图因的飞船时一样的心情。

 

失落、寂静、寒冷。

 

只有自己因恐惧而放大的呼吸声。

 

 

 

我已经很久没有感受到这样的情绪了,安纳金心想。

 

那可不是一个绝地该有的。

 

但 绝地又应该拥有什么

 

安纳金觉得自己触碰到一个禁忌的问题。

 

欧比旺知道怎么回答。

 

但是, 欧比旺在哪里?

 

 

 

 

熟悉的心慌涌上了心头,心率跳错了一个拍,安纳金一阵头晕眼花。

 

眼前是科洛桑繁华的霓虹夜景,干燥寒冷的夜风从破碎的窗户吹进来。

 

一只侦查机器人在窗外朝车流飞离,而欧比旺正抓着它的两翼吊在机器人之下。

 

这一切来得太突然,前一秒他和欧比旺还在为帕德梅是否有别于一般政客而争吵,下一秒他们就借助原力的预感阻止了一场谋杀。

 

 

 

这里离地面可有 100 多层楼高,万一他没抓紧⋯⋯

 

安纳金转身跑往停机坪。

 

 

 

他们有惊无险,追踪刺客来到酒吧。

 

「为什么我觉得自己总有一天要死在你手上?」欧比旺将光剑递还给安纳金,有些茫然地说。

 

听到这句话,一阵凉意窜上安纳金的背脊。

 

那不是真的,你是我的师傅, 我爱你 

 

我不会允许失去你,我会一直保护你。

 

安纳金为那种可能而颤栗,关于失去欧比旺的噩梦将他拉入更黑暗的深渊。

 

 

 

仿佛沉浮在一片混沌之中,安纳金忽然冷静了下来。

 

这 不应该 是我会有的情绪,也不是一个绝地允许的。

 

欧比旺他就连死亡都可以 欺骗我 

 

是的,就连死亡⋯⋯

 

 

 

 

「你欺骗了我!我以为你真的死了!」安纳金大声指责欧比旺。

 

安纳金感到愤怒,因为欧比旺的不信任。

 

他的能力明明已经强大到可以帮欧比旺分担这样危险的任务,而欧比旺却和长老会一样不信任他。

 

一股陌生又熟悉的情绪燃烧了他,炙热的怒火在他面前涌现。

 

他知道这种情绪,他也熟知这种情绪带来的力量。

 

是引导他 走向胜利的力量 

 

 

 

 

安纳金由内而外感受到这股热流。

 

「安纳金,是我辜负了你。」欧比旺在宛如地狱般的熔岩之中悲伤地说。

 

是的,没错。

 

欧比旺你从来没明白我想要的是什么, 我想要你站在我这一边 

 

我所做的所有都只是想保护我拥有的一切。

 

只剩下残躯的安纳金心想。

 

 

 

 

蔓延到身上的焰火让他陷入了与回忆重叠的 幻象 

 

欧比旺仿佛还像保护学徒一样挡在自己面前,抵御那昭示是黑暗的黑袍西斯。

 

「你从来没明白安纳金想要的是什么,欧比旺。」

 

沉重的呼吸声如同丧钟一般回荡。黑色的面具是安纳金熟悉又陌生的面孔。

 

他拖着残肢奋力地想爬离滚烫的黑沙,阻挡这呼之欲出的 结局 。

 

 

 

 

「维达,如果你击倒我,我将会变得比你想象中更强大。」

 

欧比旺微笑着,对着眼前的黑影说。

 

然后安纳金看到挡在面前的欧比旺将光剑举至身前,闭上了眼。

 

下一秒,

 

一道红光向毫无还手之力的欧比旺横扫而去。

 

 

 

 

愤怒、恐惧、绝望⋯⋯

 

一同涌入心头。

 

 

 

 

达斯· 维达在巴塔克罐中睁开了双眼,看着窗外由岩浆组成的红色海洋。

 

「我的主人,塔金总督通知您前往斯卡里夫歼灭盗取死星地图的反叛军。」卑微的仆人跪在面前通报军情。

 

梦中的情绪早已不复存在,只余黑暗纯粹的原力。

 

指引他走向那既定的结局。

 

 

 

 

 

 

 

 

Notes:


天选者的预知梦,必然是十分灵验的。

和基友分享这个梗的时候被吐槽说是维达泡个澡,然后洗洗睡的故事⋯⋯

 
本文后面就是接侠盗一号的结尾,然后就是新希望的故事了。

想营造梦中跳跃的剧情,但好像不太成功,太意识流了。

 

安纳金(或者应该说是维达)梦中的场景分别对应的是:

1、EP1离开塔图因上飞船被摩尔追杀的那一幕

2、EP2一开始追刺客的那一幕(这里安尼的心理描写还是官小原话)

3、TCW动画里欧比旺瞒着安纳金假死出任务的最后

4、著名分手场面穆斯塔法那一段,其中穿插着安纳金的回忆是EP2对战杜库欧比旺挡在被砍伤的安纳金身前,以及官方漫画达斯维达(2015-2016)里的某期中一幕(评论我放个wb连接,最难刚好看到有人发)

5、安纳金的幻象是EP4死星的对决。

6、最后梦醒回到现实,是在侠盗一号穆斯塔法的维达宫殿。


评论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开开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