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开鸭

爱好自留地。

【TSN/EM拉郎】第一次去Lex Corp实习该注意些什么?(Peter/Lex)9.7更

【TSN衍生/EM拉郎】第一次去Lex Corp实习该注意些什么?

CP:Peter Parker/Lex Luthor ←斜线前后代表攻受

9.7 更新(搬运一下来老福特)

前文:这里


***

"Boss,非常抱歉打断你们,但你行政部的秘书好像非常着急。"一位研究员打断Peter和Lex的研究进程。

Peter大梦初醒般从数据分析中抽离出来,想起什么似的抬起手表看时间。"Shit!"已经快到要出发时间而身为助理的他却还没有尽职地为CEO提前做好准备。

"对不起Lex,我想我们是时候出发了。"Peter通过玻璃门看到着急又恼火的秘书小姐,不得不开声跟Lex说明情况。

戴着防护眼镜的Lex抬起头,看了眼今天的研究进度。有了Peter的加入今天的有了突破性的进展,其实Lex此刻并不想离开,要是别的助理负责这件事,Lex完全可以像往常一样耍脾气不参加,让助理或秘书去头疼处理与董事会的事,但当Peter用这样恳求的眼神看着自己时,Lex发现很难说出拒绝的话。

"OK,告诉他们让直升机过来,我们马上出发。"Lex的回答让Peter松了口气。

"你实在是太好了,我会办公室拿东西,我们直接在停机坪见?"Peter倒退着步伐离开实验室。

Lex花了几分钟把剩下的工作收尾,他脱下防护服离开实验室,走出大楼前往停机坪。直升机已经就位了,而本该在此等候的Peter却没来,但Lex还是先登上了飞机。

驾驶员看到大Boss已经就座,向他点头示意后就启动螺旋翼准备前往市中心。"等等,我的助理还没来……"Lex刚系好安全带还没来得及戴上降噪耳麦,发动机的轰鸣声盖过了他的话。

"嘿!等我一下!"Lex看到Peter从远处跑来,背着半旧的背包,手里拿着类似食物的牛皮纸袋,挥舞着手让直升机等他。

可驾驶员并没有看到看到Peter,正操控着飞机逐渐爬升。Lex对甩下Peter感到有些抱歉,他希望他不会介意被落下。但意想不到的是在飞机已经离地超过2米的距离,而Peter朝Lex奔来的速度却没有缓下来,他全速冲刺并借助地形优势跳了起来,成功在Lex离开前将自己挂在直升机外支架,然后爬进机舱坐好,把一个牛皮纸袋递给Lex。

"我为你带了午餐。"Peter朝Lex展露他的招牌微笑。

"你,你是怎么,怎么做到的?"Lex对Peter的表现非常震惊和疑惑,同时还有一丝难以展露的戒备。

「嗡——」Peter的蜘蛛反应在脑内再度响起,汗毛一瞬间全部竖了起来。Peter开心的笑容定格在一个奇怪的弧度,他呆住了,因为他刚才无意识地使用了超能力。

他努力让自己冷静下来,在这里并不用担心暴露蜘蛛侠的身份,而超能力者也不会被当成弗兰肯斯坦推上实验台。而且刚才那个高度也没有超出人类极限,许多MBA运动员也可以完成这样的跳跃。

Peter让自己的表情尽量正常,努力轻描淡写地说:"如果你问我的是刚才的动作?我想说我曾经是校篮球队的成员,而且也借助了地形的优势才登上飞机。如果你问我为什么这么做,我想说的是我很抱歉耽误了你的午餐,所以想给你带点食物。如果你是想问我是怎么在这么短时间内弄到食物,那我只能回答这其实是秘书小姐的功劳,她提前准备好这个……"

显然,喋喋不休的自己更有点做贼心虚,Peter止住话头不安地看向Lex。

Lex双手抱胸用一个非常严肃且难以揣测的表情看着Peter,然后伸手接过他的午餐掏出三文治吃了起来。

Peter猜这是成功蒙混过关的信号,他挠挠头尴尬地看着Lex吃得嘴巴鼓鼓,却不敢朝他要回自己的午餐。

经过一些令人别扭的沉默和坐立不安的对视之后,直升机终于抵达新落成的大楼楼顶。Lex在还没停稳就跳下了飞机朝大门走去,而尽管气氛非常的尴尬,Peter仍然尽职的当一名助理,迈开长腿三两步追上Lex,详细介绍即将举行的剪彩活动流程和可能出席的人。

在忍受了将近20分钟的沉默后,Peter终于忍不住向Lex道歉,虽然他也不知道Lex为什什么而生气,但曾经中学时期被霸凌的经历告诉他,无论对方是否有错,示弱时常是不错的选择。

"Lex,我很抱歉。抱歉让你错过了午餐、抱歉咖啡不够甜、抱歉差点没赶上直升机、抱歉我不是一个称职的CEO助理……"Peter朝一直大步向前走不曾回头的Lex说。

"是的,你的确不适合CEO助理这份工作。"Lex停下脚步,肯定了Peter的话。

「Shit,我要被解雇了」Peter惊恐地睁大眼睛,仿佛看到了体面的复仇者英雄身份、人人都爱的好邻居蜘蛛侠、Aunt May的苹果派……以及在属于「他的那个纽约」中曾拥有的一切都在和他挥手告别,因为他将被Lex Corp解雇从而错失进入研究中心的机会,无法借助现有的科研力量穿越平行时空,而是在这里成为一个无家可归的异乡人。

"因为比起那些繁琐无谓的行政事务,你更适合当我的科研助手,或篮球队队友……"Lex说完后小声补充了一句,同时扭头看到Peter仿佛一只受伤的小鹿那样看着他。

"Ok,我觉得这不是一个表示感动和惊喜的表情。"Lex把外露的那一丝笑意收回,板着脸抱胸看向Peter。对Peter竟然质疑自身的才能以及质疑自己的眼光而感到生气。

"我以为你要解雇我……"Peter破涕为笑地解释,此刻的Lex在他心目中就跟天使一样美好。

"为什么?我不会解雇你,我说过我喜欢和聪明的人一起,而Peter你是一个有天赋的人,我不想你只是做一个跑腿送餐的行政助理。"Lex歪头不解,有时候他真的无法理解常人的自谦。

Peter张口欲言想继续解释,却发现无法辩驳Lex的话。"抱歉Lex,是我的原因。"他低头挠头傻笑,决定诚恳地认错。

"Hi,抱歉打断你们。Mr.Luthor你准备好了吗?3分钟后轮到你上场了。"此时典礼场控的人来通知,Lex转头朝门外走去。

"下面,有请大都会重建的最大功臣、Lex Corp的CEO,Mr.ex Luthor为新大楼落成剪彩……"门外传来主持人热情的介绍。

"Hey Lex!"Peter追上前,单手帮他顶开厚重的木门,在门完全打开前,Peter低下头靠近Lex快速地说:"其实我也喜欢当助理照顾你。"

门外,早已等候多时的记者在Lex出现的一刻开始狂摁快门。经验老道的Lex在此起彼伏的闪光灯中镇定自若地对着镜头微笑、挥手,并向记者问好。

"感谢各位的到来见证这一刻,Lex大楼的落成将意味着大都会的重生。Lex Corp会带领大家携手走出伤痛,重建我们伟大的城市,创造属于我们自己、属于全人类的美好明天。"Lex以一贯自信的姿态进行发言,并在一片掌声中和嘉宾一起完成剪彩。

而在紧接着的记者提问环节中,Lex又再次已他与生俱来的自信和人格魅力征服了全场。

"Mr.Luthor,来自大都会时报。我有一个问题:在超人离开我们之后,大家都存在着一个疑问,那就是「谁能够保护我们?」你又是怎么想的呢?"一位记者提问。

"我,以及Lex Corp。"Lex坚定地回答。"在大都会第一次受袭之后,我相信人类不能在没有携带任何外星科技武器的情况下在大街上安然闲逛。Lex Corp和联邦政府已经达成科研合作,共同开发氪星科技,确保我们有能力对抗下一个「毁灭日」。"

"Mr.Luthor,我是星球日报的记者。有消息称是你非法利用氪星科技导致了超人的死,请问你对此有什么需解释或澄清的吗?"

"那都是不实的谣言。虽然众所周知,我并不赞同民众对外星人盲目的崇拜。愚者才会盲从,而这个世界太多蠢人,认为从天而降的他是正义的化身。但我看清他的真面目,而民众也应该亲眼看清他的真面目,他是一个威胁,一个将全人类暴露在全宇宙的威胁。"Lex冷着脸回答了这个问题。

Peter没想过Lex并不赞同超级英雄的论调,因为他是那种对社会充满热忱和责任感的企业家,他爱他的城市、爱他的市民,而保护大都会的超人理应得到他的尊重。

同样是一名保护市民的超级英雄,超人无法得到Lex的认可让Peter非常介意,仿佛超人的行为得不到认同,那他作为蜘蛛侠所做得一切也得不到Lex的认同,这样的认知让Peter非常沮丧。在结束记者会前往下一个活动场地的途中,他还是忍不住问了Lex对超人的看法。

"我对他为人类做的好事感到衷心的感谢,但我也无法原谅他为大都会所带来的威胁。我永远无法忘记那曾经盘旋在头顶的巨型外星飞船,刺眼的白光从船底直射地面,高频的震荡波在不断给周围增加重力,将范围内的汽车、行人,任何物体抛至半空然后重重落下,Wayne大楼轰然倒塌,Lex Corp、星球日报的办公室严重损毁……至少有5个街区这么大的范围被夷为平地。没错,现在变成了超人纪念公园。人们只记得他的好,却忘记一切因他而起。"回忆起曾经的灾难,Lex愤怒又落寞的说。

「他失去了很多」Peter可以想像得到。"Lex你已经尽力了。"他安慰地把手搭在Lex的肩膀上鼓励他。

"人苦乐参半的悲哀就在于有知识却无力量,我拥有了解一切的智力却没有阻止灾难发生的能力,这二者是如此的互相矛盾。现在我们拥有了氪星的遗产,用我的智慧去研究创造更多,让主动权掌握在人类手上。既然我有这样的能力,我就有责任这样做。"Lex握紧拳头,坚定的说。

"能力越大,责任越大。"Peter说出他一直奉行在心中的信条。

"没错,Peter。"Lex转头,朝Peter露出志在必得的微笑。



=============

抱歉让大家久等了!这一段卡文卡了好久,期间恶补了好多Lex的资料。所以随着剧情发展,本文的Lex也融合了官方不同作品里的一些设定,但整体依然是跟BVS和JL中的剧情来走,同时在具体设定上进行了延伸。在官方设定和我对角色的理解,Lex Luthor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坏人,他有他的考虑,但他为了达到目的也的确会不择手段。

在BVS里面,他非常愤怒。我觉得这可能也是电影想展示给我们思考的问题吧,钢铁之躯和BVS开头其实都告诉观众大都会在这场大战中受到了严重的损毁,而Lex将这一切怪到了superman身上。

觉得剧情有点拖沓,想写的太多有时也太唠叨了……下面会尽力加快剧情的发展!大家请期待Peter掉马^_^ (咳,醒醒!DC世界没有蜘蛛侠)


评论(3)
热度(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开开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