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开鸭

爱好自留地。

[TSN/EM拉郎]第一次去Lex Corp实习该注意些什么?(小蜘蛛x莱总)

题目:第一次去Lex Corp实习该注意些什么?

TSN/EM  AU拉郎
CP:Peter Parker/Lex Luthor

注释:拉郎CP,小蜘蛛x莱总,攻受有意义。世界观及人物塑造参考电影及动画,但所用形象是加菲小蜘蛛和卷西莱总,请勿脑补或代入其他演员。谢谢,笔芯❤

摘要:
Peter因为某些无法解释的原因穿越到了大都会。祸不单行,在这个人生地不熟的世界,他全身上下只有:一套氨纶战衣、一台没信号的推盖手机、一部连旧货店也不想要的SONY手提电脑、二十几块散钱以及半个被压扁的三文治。为了不沦落到流浪街头,Peter决定去应征大都会最有名的集团公司——Lex Corp的实习生……

***

Peter Parker 现在觉得非常沮丧。老实说,他已经对目前的情况无语了。他真的搞不懂这样的事情居然再一次发生在他身上,没错再一次。

对于Peter来说,这原本是一个普通到回家睡一觉就会忘记的日子。他像往常一样在纽约的摩天大楼之中穿梭,或是去帮助有需要的市民,或是停下来和粉丝打招呼,又或者只是攀上屋顶,迎着夕阳享用路边摊的三文治做晚餐。

然而,正当Peter想感叹「真是平常又美好的一天」时,天空中忽然出现的黑洞仿佛在嘲笑他。

Damn!紧急情况可没给你的好邻居蜘蛛侠留用餐时间。Peter只能将吃剩一半的三文治胡乱塞进背包,戴上面罩火速赶往现场。

是的,没错。这又是一起疯狂科学家搞出来的危机事件。不过说真的,有时候Peter也搞不懂这些科研人员为什么总是要把自己或者城市弄得一团糟。像是变成大蜥蜴,又或是装上品味奇特的义肢称自己做章鱼什么的。

总而言之,黑洞是金并的手下用当初那个差点"凿穿"纽约的粒子撞击机弄出来的。唯一让Peter感到庆幸的是,这次他们对实验地点的选址考虑得更周全,起码不用担心机器启动会震塌纽约。当然,这也不代表Peter认为把纽约夜空撕开一个大洞是个好主意。

打斗不可避免地在大楼楼顶进行,如果只是面对普通的雇佣兵,蜘蛛侠当然能游刃有余。但绿魔的出现让蜘蛛侠今天大概不能按时"下班"了。

「更正一下,这才是对于蜘蛛侠而言平常但一点都不美好的一天!」当Peter在被绿魔攻击撞进时空黑洞时,内心忍不住吐槽了自己的天真。

所以事情就是这么发生的,好邻居蜘蛛侠在纽约打击犯罪,然后掉进了莫名其妙的时空黑洞,于是就再一次穿越到未知的平行宇宙。

严格来说,用「平行宇宙理论」来解释Peter目前的经历其实并不准确。因为他现在所处的更像是另外一个地球,一个完全陌生的地球。这里没有复仇者,也没有变种人,更没有蜘蛛侠。这完全是一个陌生的世界,甚至连脚下踏着的土地都是陌生的。Peter以他中学地理课A的结业成绩作担保,美国绝对没有一个叫「大都会」的现代化大都市!

所以情况非常不妙,因为Peter知道他甚至不能像上次那样根据平行宇宙的规律寻找信得过的朋友提供协助。而最糟糕的是现在全身上下只有:一套氨纶战衣、一台没信号的推盖手机、一部连旧货店也不想要的SONY手提电脑、二十几块散钱以及半个被压扁的三文治。

「好吧,至少今晚不用饿肚子。」Peter拿起已经被压得一团糟的三文治塞进嘴里,强迫自己乐观。

***

Peter找到一家能免费提供上网服务的24小时咖啡馆,花掉所剩无几的钱打算先凑合过一夜。同时也好上网恶补一下这个世界的信息免得让自己像个外星来客。(理论上说他的确是的)

他点开搜索栏,输入「蜘蛛侠」,搜出来的只有各种吓人的爬虫类。他决定换一个关键词——「英雄」,但随即跳出来的结果让Peter忍不住皱起眉毛。

「超人不是什么超级英雄,他只是一个穿着可笑戏服的破坏者!」
「哥谭义警?不受法律管控的罪犯!」
「伸张正义抑或是滥用力量?市民不需要蒙面的"英雄"」
……

Oops,看来这个世界并不喜欢超级英雄,你的好邻居蜘蛛侠可能要暂时下岗了。

=======2019/06/28 更新==========

无论蜘蛛侠能否继续当他的超级英雄,Peter Parker毫无疑问地急需找到一份工作。如果目前不是情况特殊的话,星球日报的实习记者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毕竟他有"不为人知"的方法能拿到超级英雄的独家照片。而在这个已经存在一个大明星超级英雄的城市里,尚未"出道"的小蜘蛛在无法证明自己来历之前,还是保持低调吧。

那么应聘的最佳备选项就只剩下大都会里最有名的企业Lex Corp了。这家企业简直是Stark Industry或者OSCORP的翻版,从事高科技研发、宏厚的资金政界背景、庞大的财团,以及一个年轻的天才CEO。

Lex Luthor,身价百亿的集团CEO、慈善家、政治家、发明家。毕业于MIT,精通工程学的天才,他和他的Lex Corp是「大都会之战」后城市重建的最大功臣。那场超人与Zod的超级大战使大都会严重受损,市中心包括Wayne大楼在内的多栋大厦倒塌,数千人受伤遇难。Lex Corp慷慨地对政府进行了项目援助,让这座明日之城迅速地重新焕发生机。

"多亏了Lex Corp的贡献和付出,大都会终于能重焕生机!"采访录像中,金发CEO在一栋尚未完工的大楼停机坪上发表演讲,自信得几乎傲慢的向人们宣布。

「哇哦,他看起来不太好相处。」Peter对着采访视频默默评价道。

"我们在这里迫不及待地欢迎你的到来……"画面一转,身穿白西服的CEO微笑着对着镜头发出诚挚的邀请。

不得不承认,当这位CEO想你发出邀请时,真的让人难以拒绝。无论如何,明天Peter打算去Lex Corp试一试。

***

"您好,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吗?"接待台的小姐友好地叫住正在大堂左顾右盼的Peter。

「Ok,这次我能做得更完美一点,绝对不再随便拿起一个实习证谎称自己叫什么Mr. Guevara。」Peter在做心理建设,并赶在门卫将他列为可以人员扔出大门前主动朝接待台走去。

"嗨,我是来面试的。"Peter挥了下手,尽量露出一个自然的微笑。

"噢!对不起,先生你确定?"接待小姐显得非常惊讶,但职业素养良好的她立刻调整表情,保持微笑向Peter再次确认来意。

"呃……我确认?"这次轮到Peter心虚了,要知道他根本不确认Lex Corp最近是否有面试计划,但这种大财团的人力资源部一般来说都会不间断地对外招聘,以确保人员储备充足。所以Peter才敢这样有持无恐地用真实身份前来应聘。

"了解了,所以你是来面试CEO助理的人。"尽管接待小姐尽力维持住镇定,但Peter还是从她的神情中捕捉到了震惊和不敢置信的情绪。

"呃,是的。我是来面试CEO助理的,我叫Peter Parker。"虽然没预料到能直接面试级别这么高的岗位,但假设面试通过,他将能通过CEO助理的职务之便,利用Lex Corp的高科技设备找到回家的路。Peter知道他必须尽全力拿下这个岗位。

"好的,Peter。请你填好这张申请表,然后去搭乘左边的电梯前往人力资源部面试。"接待小姐将表格递给Peter,并为他指示方向。

"谢谢,祝你拥有美好的一天。"Peter接过表格松了口气,再次对接待小姐微笑。

"你也是。顺便说一句,你真的很勇敢。"接待小姐说。

"谢……呃,抱歉。你说什么?"Peter不明白她的话。

"不,我的意思是:祝你好运,Mr.Parker "接待小姐用一脸钦佩的表情结束了谈话。

***

"So……Mr.Parker,你为什么选择应聘CEO助理这个职位?恕我直言,你的工作实习经验与这个岗位毫不相关。"面试官一针见血地问。

"是的,我承认我可能缺乏一些CEO助理方面的经验。但我认为在这个岗位上,我更像「助手」的性质,Mr.Luthor除了是Lex Corp的CEO同时也是一位优秀的科学家,我相信我在生物物理学以及工程学方面的专业知识能帮助他。"Peter镇定地试图说服面试官,同时也暗示他应该为自己安排更合适的科研岗位。

听完Peter的回答,面试官短暂地沉默了一会,在Peter以为他要被刷下来之前开口:"你应该知道我们有比你更专业的科研人员吧?但好吧,你说服了我,或许你是对的。我想我应该能给你这个机会,欢迎你加入Lex Corp,Mr.Parker。"面试官叹了口气,放下文件主动朝Peter伸出手。

"哇哦,谢、谢你肯给我这个机会,先生。"突如其来的好消息反而让Peter吓了一跳,他匆忙地站起来,伸手与面试官交握。

"鉴于你职位的特殊性和这个岗位最近的一些「流言」,在你正式入职之前我们还需要和你签订一些协议。"面试官郑重地把他的手包起来,轻轻拍了拍,像是要提前安慰Peter的不安。

"当然,我已经准备好了。"Peter猜测是要签一些针对公司以及CEO的保密协议。

面试官短暂的离开会议室将一叠文件带了回来,分别摊开在桌面上等待Peter阅读后签字。

"只要你同意协议内的条款,我们就今天就可以把入职手续办妥,明天你就能正式投入工作了。需要借用我的笔吗?"他摁开笔尖,将签字笔递给Peter。

"我有一个小小的疑问,这一份《员工人身伤害免责声明》是……?"Peter把唯一一份尚未签名的协议书推了出来,提出疑问。

"首先,我需要为我们Lex Corp澄清一下:我们严格准照劳动法,给受到工伤的员工提供合理、应得的赔偿。这份声明并不是为了逃避企业责任的不平等条约。需要你签署这份声明是因为——对不起,这么说可能有些冒犯。因为这份声明能让公司在你受伤或死亡之后免受「不实流言」所困扰。我可以向你保证,我们关心每一任CEO助理的安全。"面试官神色有一丝被识破的慌张,但依然强装镇定地向Peter保证。

"受伤?死亡?你确定这是一位普通CEO助理会遇到的事?"Peter感到非常困惑,因为这更像是贴身保镖会遇上的情况。

"噢!我明白了。Mr.Parker 你新来大都会?"面试官做了一个「我就知道」的表情,然后肯定地问。

"是的没错,我从纽约那边来的。"而且还不是从这个纽约!Peter心里默默补充。

"但你一定有听说过之前华盛顿国会发生的爆炸事件,对吧?"面试官问。

Peter那边的华盛顿当然没爆炸案,但好吧,这边华盛顿的爆炸案他昨晚的确有提前"恶补"过新闻。

"是的,我知道。但我不认为这是超人做的。"Peter回答。

"不,这事情与超人无关。只是很不幸我们的前任CEO助理Mercy在那次事故中丧生了,而后来继任的几任助理都得不到Mr.Luthor的认同而离职,随后商界内就开始流传「成为Lex Luthor助理的人都会遭到不幸」的流言,导致现在大都会里没人敢应征这个岗位。"面试官无奈地向Peter坦白,"这真的只是无稽之谈,是敌对公司对我们的中伤。这份声明是为了当悲剧发生时,Lex Corp和Mr.Luthor本人的名誉不受侵害。"他再次强调。

"好吧,我相信你。"反正有危险的时候,蜘蛛感应会提前通知我,而我真的很需要这份工作。Peter一边思考一边在协议上签好名还给面试官。

"那我们日后就是同事了,合作愉快,Mr.Parker。"面试官收拾好文件,站起来向Peter友好地伸手。

"谢谢,叫我Peter就好。"他握住了面试官的手,即将准备开始面对新的挑战。



卷西莱总穿白西装说的那段欢迎词,参考了BVS 土耳其航空广告里的那段,请各位务必去B站观赏!地址:点这里


======= 2019/07/13 更新 =========

***

"这是Mr.Luthor本周的行程表,你的工作就是确保他按时完成行程上的每一项工作、保证他准时出现在每一个需要出席的场合,以及最重要的是:不惜一切代价准备好他想要的任何东西,以及满足他的所有要求。Mr.Luthor今天在S.T.A.R. Labs研究氪星人留下的科技,明天会回来这里。我们已经告知他,CEO助理——也就是你,明天会亲自和他见面并接手工作。如果没有其他疑问,恕我先告辞。祝你好运,先生。"一位员工根本没留时间给Peter提问,迅速甩下所有资料就迫不及待地离开,仿佛是在甩掉某种厄运。

"谢谢,请问我应该几点到这里?Mr.…呃,没事了。"Peter还没来的及请教,交接的人已经走得不见踪影。

虽然刚“消失”的那位员工反常得让Peter有点不安,但还有什么比现在他正在遭遇的情况要差呢?Peter知道有钱人可能多少有些脾气,但他也与像Harry Osborn这种年轻CEO打过交道,他们并不像别人说的那么难缠,最多只是有点挑剔而已……

「还是8点就到吧」助理总得比CEO要来的早对不,Peter翻看了一下日程表,打算早点来。

***

事实证明,蜘蛛侠的计划从来都赶不上变化。无论是纽约城还是大都会,总有警察无法解决的突发事件发生。虽然好邻居蜘蛛侠暂时不能露面,但这并不能阻止Peter Parker见义勇为。第二天在前往Lex Corp上班途中,Peter路边的一家杂货店遭遇抢劫,虽然警察及时赶到现场,但匪徒却非常嚣张。不仅挣脱警方控制,还掀翻路边的杂货架并把店主推倒,叫嚣着“你们给我等着,我要让你每晚不得安眠!”

眼看事态就要发展到不可收拾的地步,Peter实在无法做到袖手旁观。Peter在匪徒将要拔枪射击时制住他的手,超强握力让匪徒不得不松开手枪,随即被警察成功铐住。

“你这个多管闲事的小子!我记住你的脸了,祈祷别让我再碰见你!”匪徒用仇恨的双眼盯紧Peter,仿佛想记住他的模样,直到被拉上警车仍在嘶吼。

“谢谢你,年轻人。自从超人离开我们之后,罪犯就越来越猖狂了。警官他们虽然仍很努力维持街区治安,但可惜……不过无论如何,非常感谢你挺身而出,请收下这个。”杂货店的女主人感激地递给Peter一颗橙子和一份早餐。

“您实在太客气了女士,我知道刚才的事是我应该做的。谢谢你的早餐,我每天都会经过这里,有什么需要帮助请随时找我。”Peter把早餐钱塞到女主人手里后匆匆离开。

在随后的路上他又帮助了几位市民,导致最后不得不运用超能力抄小路赶到Lex Corp研究园,临进大门前还将没来得及吃的三文治送给了路边一位双目无神身边竖着「I Tried」瓦楞纸牌标语的流浪汉。

"一切都会好起来的,这个给你。"Peter摸摸流浪汉旁边的小狗,递上食物快步离开。

***

万幸的是,当Peter走进CEO办公室时Lex还没有出现,这让他松了口气,毕竟能留点时间作准备,表现良好争取留在Lex Corp,才有机会借用它们的科研实力找到回家的路。

"谢天谢地你终于到了!再不出现我就要怀疑你成为又一个临阵脱逃的CEO助理。不过先不谈这些,我建议你立刻去茶水间泡咖啡,Mr.Luthor 将会在3分钟内抵达。相信我,如果他没能第一时间补充咖啡因,那接下来的一整天,都将是:「灾难」!"秘书小姐风风火火地闯进办公室,将需要批阅的文件在桌面放好,对一脸呆滞的Peter吩咐道。

"现在就去办!"Peter一阵风地离开,奔向茶水间准备CEO一天工作的「续命」饮品。

"别忘了放1/3杯鲜奶和两包糖!"秘书叮嘱道。

Peter花了一点点时间熟悉陌生的咖啡机,相信这是每位新员工都必须经历的环节。他以调配化学试剂的态度完成了Lex的续命咖啡,而且考虑到空腹饮用不太健康,还贴心地在碟子上配了两块曲奇饼干。

当Peter端好咖啡准备送入办公室时,走廊响起的异动让他不由自主转过头。

这时Lex Luthor刚好从转角处出现,他有着一头半长的金色卷发,休闲T恤外搭白西装、滑板鞋的衣服搭配给他带有一丝少年气息,而凌厉的眼光却无时不在提醒轻视他的人们他是一个顶级集团的CEO。

「嗡—————」Peter在见到Lex的瞬间脑内忽然疯狂耳鸣,刺耳的幻听使他听不见任何外界信息,激增的肾上腺素让他心跳加速并开始流汗,他用了极大的自制力才控制住自己不要开启攻击状态。

这短短的一瞬间在Peter眼中无限放慢,Lex Corp的掌权者正在向他走来,Peter甚至能从他的微表情中察觉到Lex目前的心情不太好。

"谢谢你的咖啡,它非常及时。"Lex拿起正在门边呆立的Peter手中的咖啡尝了一口,靠在门边打量他。

"唔,还有小饼干,贴心。"Lex拿起饼干吃了一口。

"早、早上好,Mr.Luthor。我,我是Peter Parker,您的新助理……"Peter花了整整1秒才找回自己的声音,结巴地向Lex自我介绍。

"Hi Peter,你可以直接叫我Lex。进办公室,然后告诉我那班董事会的老头又给我安排了什么无聊的事。"Lex拿走咖啡杯,又喝了一口。

「时好时坏的蜘蛛感应」Peter内心吐槽,他拍了拍脑袋,企图让自己清醒冷静下来,并跟在Lex身后进入了办公室。



等了这么久,莱总终于登场了!

小蜘蛛看到大老板 
反派 的时候 彼得一激灵(Peter tingle) 还是尽职的预警了哦~浑身颤抖、心跳加速,这难到就是一见钟情的感觉?!!!!∑(゚Д゚ノ)ノ

另外,稍微和大家做个故事的背景说明:故事线在《蝙蝠侠大战超人》之后,《正义联盟》电影剧情的开头,就是超人战死之后的大都会。不过,为了本篇故事的发展,Lex在这里并没有被抓,他用某些方式欺骗过了大家,所以依然"逍遥法外",后面的剧情会跟着正联的剧情走。

当然,作为一篇以拉郎吃糖而生的AU文,也请大家不要太纠结情节BUG(尽量做到少BUG),谢谢




======= 2019/07/21 更新 =========

***

Lex进办公室以后并没有像他说的那样,坐下来听Peter讲自己一天的行程安排,而是自顾自地开始忙手头的工作。像是一目十行(甚至看都不看)地以最快速度将桌面的文件签名,又或者在批阅的过程中忽然停住,然后迅速拿起身边的笔记本开始写写画画,记住自己转瞬既逝的灵感。

Peter不安地站在一旁,手举了几次也不知道何时插话比较合适。

……

"所以今天并没有安排?董事会是吃错药了还是终于决定放过我了?"自顾自的忙了十多分钟后,Lex忽然开口。

"呃,对不起?"在发现插不上话后Peter尴尬地在办公室里站了许久,完全不按常规办事的Lex让他进退两难。是强行插话引起Lex注意好让自己汇报CEO行程安排,还是悄悄离开另找适合的时机汇报工作?拿不定主意的Peter内心人天交战了很久。

"公司今天需要我完成的行程。"Lex召回神游的Peter,再次解释刚才的话。

"噢,是、是的!Mr.Lu⋯Lex今天的行程安排是——"Peter回过神,手忙脚乱地翻开记事本,开始汇报工作。

"接下来最近的一项安排是上午10点的股东例会,将会在新落成的Lex总部大楼里进行。随后在下午3点左右,您需要和集团的董事及股东代表一起出席Lex总部大楼的落成典礼,届时会有超过20家媒体在现场进行报道。您将代表公司剪彩并接受记者的现场提问,采访的问题和建议回答的方向公关部已经准备好了,需要念给您还是稍后您自己看?"Peter拿出一份文稿等待回答。

然而等了一会却并没有得到任何回应,Peter从记事本上移开目光,发现Lex正低着头写写画画,根本没在认真听。

"我回答问题不需要提前准备,继续。"Lex没等到后续的日程安排,短暂地抬头看了Peter一眼,示意他继续说。

"晚上6点开始在大都会图书馆将举行一个以Lex Corp名义赞助的慈善酒会,新一任的议员基本都会出席,董事会希望您能继续和政府打好关系。酒会结束后,今天的行程安排就结束了。您这边有什么其他工作需要我安排到日程的吗?"Peter拿好笔,等待Lex的回复。

"每次的股东例会都是一场互相吹捧各自愚蠢决策的闹剧,告诉他们我缺席。今天上午我会在研发中心这边分析S.T.A.R. Labs的数据,落成典礼和酒会我会出席,酒会结束后我会前往氪星飞船遗骸继续研究。"Lex快速交代完便又再次低头以飞快的速度审阅文件并签字。

Peter把这理解为让他离开的信号,轻巧地后退到门边小声开门退出。

「呼,好邻居蜘蛛侠再一次完美完成任务!」Peter松了口气,暗示自己表现得并没太糟糕。

***

Peter本以为可以起码让紧绷的神经放松到下午,结果才刚重新调整好一天的行程,CEO办公室的大门就猛然打开,Lex从屋内一阵风的走了出来。

Peter被忽然的开门声吓得跳了起来,他发现每当Lex Luthor忽然出现,感官就会变得比平常更加敏锐,心率也跳得比平时更快。

"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吗,Mr.Luther?"Peter跟了上去,他还是没办法直接叫Lex的名字,但他相信他并不会注意到。

"去实验室。"Lex并没有放慢脚步,交代一句就离开办公室。Peter拿上笔记本追了出去。

……

Peter跟进了实验室,看到Lex正将一些研究数据输入电脑,然后让系统帮助运算并进行模拟试验。透过可视化的数据流,Peter了解到这是关于细胞活化与再生的生物研究。Lex多次在操作系统调整人类的基因序列并融入其他碳基生物的基因,然后通过电脑模拟试验结果,可惜目前都以失败告终。

这项试验其实和Peter父亲与Connors博士曾经的跨物种基因研究非常相似,Peter当年为了解双亲死亡的真相与蜘蛛侠的能力在这方面也有过深入的研究。父亲发明的衰变率演算法公式的确可以有效降低互斥现象,但这只是理论层面的,发生在Connors博士的惨剧证明并非所有物种都能完成基因融合,甚至实验个体上都存在随机性和差异性。史上有且仅有一个蜘蛛侠,而且你不可能随便找一个人让放射性蜘蛛咬他,他就能拥有蜘蛛侠的能力。

「好吧,这么说其实也不够严谨。但那些蜘蛛侠涉及平行宇宙的理论,我们还是要另当别论的!」Peter在思考的同时默默补充此前发生的意外情况。

总而言之,父亲的跨物种基因衰变率演算公式其实还停留在理论层面成立,因为无法得到重复实验验证的理论在生物学当中是不被承认的。不过,Peter也可以肯定公式能一定程度上帮助推进Lex目前的实验进度。

"你为什么在这里?"Peter回过神,发现Lex正在用非常恐怖的眼神质问他。

"是您说让我跟你「去实验室」的?"Peter不知道哪里犯了错,小心翼翼地回答。

"我说「去实验室」的意思是告诉你我会在实验室,需要你等一下来实验室通知我出发,而不是跟着我来实验室然后看着我发呆。真不敢相信公司居然请来一个只会看着我发呆的人来当CEO助理。"Lex夸张地做出一个「扔」的动作表达不满。

"不不不,请原谅我Mr.Luthor。假设当时招聘的的人事主管有提前和您说,我除了在行政事务上可以协助你之外,在科研方面也能尽我所能助你一臂之力。"Peter可以百分百肯定Lex并没有看过自己的简历,所以他必须作出解释否则他将有可能因为「看着CEO发呆」这样的理由丢掉工作。

"很好,既然你已经在这看了这么久,那么和我说说你的想法吧。"Lex双手抱胸,严肃地看着Peter。

"我认为是非常有意义的。"Peter回答,Lex听了挑了挑眉,点头示意他继续。

"利用跨物种基因去创造、去治愈疾病在理论上是完全行得通的。人脑分泌多巴胺的细胞逐渐死亡,使得人患上帕金森综合症。而斑马鱼和人类基因有着87%的高度同源性,它自身可以促使细胞再生,如果人类获得它的那种能力,那疾病其实就有可能自我自愈。"Peter从学界现有的研究理论出发去阐述。

"但据我所知,现在的研究还停留在理论层面上。有多少外来物种基因会接管身体的多少机能,这只有通过不断的重复实验才能得到验证。而现在研究面临最突出的问题是基因衰变率的情况难以预计。试想一下,一条小鱼里装着人类基因,或是人类的躯体装着比他庞大数倍的犀牛、大象的基因。体内的活性元素太多,肌肉的协调性、细胞的基本完整性都是无法忽略的因素。只有无视衰变率,实现能量无限化,碳基生物的跨物种基因研究才有可能成功。如果能量无限化能实现,人类可能就可以掌握生命的奥秘,甚至可以实现碳基与硅基之间的跨元素生命融合。但从物理角度而言,能量无限化是一个驳论。"Peter摇摇头,虽然很打击但他认为现阶段这项研究仍面临很多无法解决的阻力。

Peter将身体从面向数据屏转回到Lex面前,他发现Lex正在笑,发自内心的那种笑,和早上在办公室门口打招呼时礼貌的微笑完全不同。「哇哦,他笑起来真好看。」Peter内心不由自主地评价。

"你说得很对,我喜欢和聪明的人聊天。是的没错,基因衰变率需要精确的公式去计算。如果我没有这条公式,那我的实验就没有办法成功。从能量无限化的角度入手未尝不是一个对的思路,而且我们恰好在这方面有新的进展。希望你在物理方面的学识也同样优秀,Peter。"Lex伸手搭上Peter的肩膀,把他拉近实验桌。

"谢谢,Mr.Luther。"得到肯定的Peter非常高兴,他回给Lex一个非常阳光的笑容。

「起码工作短期内能得到保证,对吧。」Peter想。

"叫我Lex,你不用太拘谨,以后实验室你随时可以进。有什么新的研究成功也随时和我说,OK?"Lex一脸欣喜的和Peter说。


呼~终于写完最最难写的一段了!关于跨基因研究和能量无限化的所有说法,都是我根据电影里进行杜撰的。

看《正义联盟》的时候发现,母盒的设定其实也多少能和蜘蛛侠这边Peter爸爸和蜥蜴博士进行的跨基因融合有交叉,所以胡诌了一堆结合了两边的设定。

你看钢骨不就实现了碳基生物与硅基的融合对吧?(假装学术脸)

谢谢大家的喜爱,欢迎讨论~爱你们!

评论(7)
热度(8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开开鸭 / Powered by LOFTER